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4

泰州市海昊船舶装备有限公司-救生艇架

救生艇架|救生艇绞车|救助艇绞车|自由降落式救助艇装置|重力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海昊
  • 联系人:戚女士
  • 电话:0523-88081888
  • 邮件:Taizhouhaihao@163.com
  • 传真:0523-8808109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海昊新闻 > 海昊船舶装备简谈船舶救生筏
海昊新闻
海昊船舶装备简谈船舶救生筏
发布时间:2017-09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3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救生筏是供海上求生人员逃生及求生使用的一种专门筏体,能被迅速地施放并漂浮在水面之上,供人员登乘,等待救援。那么救生筏有几种,存放位置是怎样的,施放过程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?
 
海昊船舶装备简谈船舶救生筏
  使用最广泛的一种救生筏
 
  分类:气胀式救生筏,根据其施放方法不同有抛投式救生筏和吊放式救生筏两种。其中最为常见的是抛投式救生筏,吊放式救生筏多用于客船。
 
  优点:操作简单;使用方便;体积小;可在很短的时间内轻易地投放到水面。
 
  救生筏的施放
 
  气胀式救生筏使用时,可将筏及存放筒一起直接抛入水中。救生筏即可自动充胀成形,供遇险人员乘坐。如果船舶下沉太快,来不及将其抛入水中,当船舶沉到水下一定深度时,筏架上的静水压力释放器会自动脱钩,释放出救生筏,救生筏会浮出水面并自动充胀成型。
 
  其施放步骤如下:
 
  1. 将静水压力释放器上链钩开口稍拉脱,推出小环,使链钩下坠,或者旋转手动脱钩装置向上,筏即从筏架滑向海面。或者用人工将筏抬起,抛投入水。
 
  2. 如筏存放甲板距水面高度小于11m时,或者筏抛入水中仍未胀开时,需继续拉出首缆,打开充气钢瓶的阀门,使筏充胀成型浮于海面。
 
  3. 筏入水后如呈翻覆状态则应扶正,扶正人员穿救生衣,爬上筏底,站在钢瓶一边,双手拉筏底扶正带,下蹲往后仰,注意须迎风扶正。